首页 > 娱乐 > 娱乐头条 > 正文 

【发皮关】低调的华丽:索尼Xperia ZL(L35h)体验感受

2021-05-23 23:07:45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爱把数】低调的华丽:索尼Xperia ZL(L35h)体验感受

关于索尼Xperia ZL(L35h)的外观,相信大家都在此前的图赏中好好看过,这里就不再重复赘述,还没看过的网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前往:

另一种美:索尼Xperia ZL(L35h)开箱图赏

话不多说,说说这款Xperia ZL的使用体验吧。

性能配置

在配置方面Xperia ZL与之前我们介绍过的Xperia Z(L36h)是一样的。采用目前来看仍然主流的高通S4 APQ8064处理器,主频为1.5GHz。2GB RAM+16GB ROM,支持Micro SD扩展。索尼在很多接口方面都跟搭载原生安卓的Nexus系列接近,唯独在支持Micro SD卡方面独立了出来,选择了跟随大众的口味。

而最令人关心的还是那个问题:屏幕材质。从直观的角度上看,Xperia ZL采用的应该是和Xperia Z相同的屏幕,由于Xperia ZL暂无日版,所以目前市面上的机子应该都是TFT-LCD屏幕。而且也会出现于Xperia Z一样的,低角度泛白的现象。

这点相较于之前而言也比较明了,可以确定的是非日版的Xperia Z/ZL都是采用TFT材质屏幕,且应该是没有采用IPS技术处理,所以在可视角度和色彩方面有所欠缺。不过本人可不可以很腹黑地猜测:索尼很“聪明”,用一块不是很好的屏幕,来衬托出其Mobile BRAVIA Engine 2技术的高端。

这次Xperia ZL有了ROOT权限,可以利用FPS Meter看看这部机子系统优化得如何。

在运行大部分优化得较好的软件时,Xperia ZL的滑动体验都十分不错,而且动画效果的配合也让人感受到顺畅,而不是拖了流畅度的后腿。

至于在带动大型游戏方面,Xperia ZL压力也不大。现代战争这款游戏平均可以维持在38fps左右,实际操作起来也是颇为顺畅。不过在细节方面的画质就稍稍差了些,相信是Adreno 320的通病。

系统UI

Xperia ZL采用的同样是索尼最新的UXP UI,拥有一些比较亮眼的新特性,比如全新的壁纸图标,以及颇具特色的百叶窗式解锁。

Xperia ZL的系统其实与兄弟机型Xperia Z一样,不过ZL则是内置了两个Z中没有的功能,一个是软件方面的白平衡设置。另一个是硬件方面增加了红外传感器,进而添加的遥控器功能。这里针对这两点简单介绍下。

白平衡设置这个选项早在Xperia Z/ZL发布之初就被媒体曝光出来,本来以为Z/ZL两兄弟都有,没想到上市后才发现这个功能仅在Xperia ZL上出现,至于为何Xperia Z的ROM没有内置此功能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这个功能实际操作起来也不如想象中的好。它为用户提供了调色盘上该有的色调,以及饱和度选择。这样一来用户需要的就是对颜色方面特别敏感才行。其实一个觉得屏幕颜色有点偏黄(或偏绿偏蓝,whatever)的普通用户面对这样一个白平衡设置时,往往都会选择放弃,还不如就跟三星或者MIUI一样,直接提供选项让用户选择。

至于遥控器功能,则是硬件支持的结果。Xperia ZL的红外感应器被安排在机身右侧部分,隐藏在镜面边框底下。

由于红外感应器在侧边,因此遥控器软件界面固定为横屏显示。

遥控器与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电视品牌都可以连接,本人也直接在家中的SONY电视上尝试过,连接很方便,而且能够实现大部分功能。

不单单是电视,就目前比较多家庭使用电视机顶盒的情况,这个软件也不缺乏此类设置。就连iPod底座、网络视频播放器都有一一适配的方式!

至于系统的其他方面,与Xperia Z的差别微乎其微。

拍照

拍照方面,Xperia ZL由于采用了目前索尼最为高端的Exmor RS 1300万像素摄像头,因此在成像上自然是可圈可点。

不过Xperia ZL最大特色不在主摄像头,而在于前置摄像头的位置。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前置摄像头在正面下方对日常使用会有什么影响吧?

0

从上面的示例照片可以看出,当前置摄像头在机身正面下方时,同样的持机方式下,人脸的角度会有所不同,前置在下方时呈现的是仰视视觉,显得比较霸气。而前置在上方时比较有俯视感,这也是女孩子们更加喜欢的自拍角度。

这样一来,相信Xperia ZL在女生心目中可能要大打折扣了吧?

下面送上几张拍照样张作为此次评测的结尾:

1

首先来一张正常光线下的正常照片

2

接着是一张逆光照片,系统自动辨认得不错,会转为逆光曝光模式

3

室内暗光下的表现

4

最后这张是快拍时的表现,在光线不错的情况下,快速打开相机拍摄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是在走路过程中的抓拍,不会有很严重的抖动现象。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就记得点击订阅啦。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