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头条 > 正文 

【发皮关】智慧屏白皮书发布,华为领衔开启TV产业创新演进新时代

2021-06-09 03:27:29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玩码】智慧屏白皮书发布,华为领衔开启TV产业创新演进新时代

7月24日,2020智慧屏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四院)、华为、长虹、美的、京东方等机构和企业共同组成的智慧屏白皮书工作组,于会上发布了《2020智慧屏白皮书》。

白皮书主要阐述了智慧屏的演进变革、基础能力等基本概念,勾勒了智慧屏产品及生态带来的全新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出完善智慧屏重点标准和检测认证体系的建设思路和建议,并呼吁各方开放合作,强化协同创新,支撑智慧屏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数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范科峰、华为、京东方等企业的代表发表讲话,围绕智慧屏的创新体验、产业协同、标准制定等展开深刻探讨。华为消费者BG IoT产品线智慧交互总经理葛泽天表示,智慧屏是当下电视领域创新技术和体验的集中代表,依靠强大的基础能力,其在影音娱乐、人机交互、设备协同、智能家居控制等领域实现了体验升级。葛泽天强调: 智慧屏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TV产业创新演进新时代的开启。

一场由终端厂商掀起的产业变革

电视产业发展至今,整体上经历了两次形态演进:从只具备单向接收功能的传统电视升级为可播放网络视听节目的互联网电视,再从互联网电视升级为具有操作系统、支持应用安装及多种人机交互方式的智能电视。

《2020智慧屏白皮书》指出,智慧屏是智能电视的创新演进形态,是AI和IoT等新兴技术推动下的家庭智慧交互终端。在提供更高品质影音娱乐功能的基础上,智慧屏通过强大的算力、感知、互联能力,实现多模态自然交互和loT智慧家居控制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智慧、个性化的使用体验,构建起当代家庭的智慧中枢。

相较于上一代智能电视,智慧屏在人机交互、网络服务、终端联动等功能上实现了更多扩展,如通过骨骼关节点追踪精准识别用户的健身动作,通过分布技术实现毫秒级投屏等;在体验层面,由于搭载了智慧芯片和摄像头、拾音喇叭等组件,智慧屏拥有更强大的感知、 思考 能力,带来了从 人看电视 到电视时刻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