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头条 > 正文 

【发皮关】这个十个坏习惯经常被忽略,不想未老先衰就请杜绝!

2021-08-06 01:27:44 来源:[db:出处]责任编辑:

“你看起来有点显老啊!”这句话的杀伤力绝对不能小觑,面上微微笑,可没准心上早已中了一把刀。真的未老先衰了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也许你平

你看起来有点显老啊! 这句话的杀伤力绝对不能小觑,面上微微笑,可没准心上早已中了一把刀。真的未老先衰了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也许你平时有这些坏习惯你却不当回

你看起来有点显老啊! 这句话的杀伤力绝对不能小觑,面上微微笑,可没准心上早已中了一把刀。

真的未老先衰了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也许你平时有这些坏习惯你却不当回事!要注意了,年轻人!

当心这些恶习让你未老先衰1

喝水少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能帮助机体输送养分,加速细胞复原。而缺水会造成皮肤干燥、紧绷,久之容易长皱纹,让人看起来更老。

建议

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8杯的水。饭前饭后都应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缺水时,新陈代谢的水平,会比原先降低减少2%。这时候避免喝茶、苏打水、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咖啡因的作用下,身体只会吸收一半的水分。除了注意喝水外,还可以多吃些含水分多的果蔬,如黄瓜、西红柿等。

2

吸烟

吸烟会增加自由基的产生,而自由基是机体年轻的死敌。特别对于女性来说,每天吸烟一包以上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机会高于不吸烟女性者2倍。吸烟女性的皮肤比不吸烟女性要显得衰老,皱纹多,色泽带灰。尤其是两眼角上下唇部及口角处皱纹明显增多。

建议

35岁前戒烟相当于延寿8年,65岁戒烟仍可延寿2-4年。所以从现在开始,拒绝吸烟。

多吃富含维生素食物,如胡萝卜、花生、豆芽、白菜、植物油等,这样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吸烟者在饮食上宜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应增加一些能够降低或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鱼类、豆制品,一些高纤维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3

爱吃甜食

很多女性总会找出理由来原谅自己对甜食的迷恋。也许你不计较一点点体重的增加,但是你却要知道:吃太多糖,会让你变丑变老!糖分会加速身体各部位的老化,增加腰围,让糖尿病有可乘之机,还会让脸上长粉刺和皱纹。

建议

如果你是一个戒不掉甜食的美女,请将抗老化提上日程吧!虽然吃多糖分食物并不代表一定会出现醣化衰老,但减少吸收糖分、代糖食品是比较健康的选择。要减少加工甜食的摄取,如蛋糕、甜点等,多吃水果。

4

不运动

运动的好处不用多说,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是增强体质的最积极、有效的手段之一。只有当身体达到一个健康状态,才能从外表看上去也是有活力的、年轻的。

但是现在能够坚持运动的人少之又少,总是在办公室长时间坐着不动,这还造成了另外一点:肥胖。 肥胖无疑是 显老 的另一大因素。有很多人在网上晒出过自己的减肥前后对比照,证明最少在视觉上看,瘦一些显得年轻(不是太瘦,达到正常体型就好)。

建议

每天30分钟,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适当的运动如慢跑、骑自动车等,都能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细胞吸氧,每周3~5次,每次20~30分钟的有氧运动会让肌肤变得红润,肌肤更年轻。

5

经常曝晒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

建议

最好不要在10时至16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而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

6

爱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 三高 食物。一个人每天摄入过量的油脂和糖分对身体危害是极大的,过多的盐分、脂肪和胆固醇,会加速老化的步伐,肥胖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建议

选择全麦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坚果和鱼类,能帮助减少体内炎症,促进皮肤健康,减少皱纹。贡方堂建议适当进补一些有养生效果的补给品,比如【阿胶雪莲膏】,对女性益气活血的有好处的。

7

经常揉眼睛

揉眼睛会损坏眼周的胶原蛋白,破坏皮肤弹性,引起毛细血管破裂,进而产生皱纹。

建议

如果眼睛疲劳,不妨用凉茶包或者热毛巾敷一会,消除疲劳。

8

趴着睡

长期趴着睡觉,无异于慢性毁容,挤压会让皮肤的胶原蛋白遭到永久性损伤,失去再生能力,让人更显苍老。

建议

女性的最佳睡姿是侧睡,并在乳房下垫个枕头,以便其获得足够的支撑力。平时可适当做一些扩胸、深呼吸、甩手、转腰等运动,帮助活络经脉,推动气血,防止胸部组织老化。可选择丝绸材质的枕套。

9

熬夜

美容觉虽是老生常谈,但睡眠少的确会造成眼袋、眼底下垂、眼皮松懈以及面色苍白。太晚睡觉还会干扰人体重要脏器的休息,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害。

建议

早睡早起是保持年轻、健康的重要法则。人们最好在23点以前入睡,睡前喝一杯牛奶也有帮助睡眠的效果,临睡前可以热水泡脚。除此之外,贡方堂推荐敷个【柒萃面膜】,让皮肤得到修护,第二天也会有饱满的状态。

对于一些因工作原因不得不熬夜的人,熬夜后多补水,注意食补,例如参菊茶、熟地饮等。在熬夜当晚,可在23点左右适当加餐,能起到补充能量弥补气血不足,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10

经常愁眉苦脸

每天摆 苦瓜脸 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 愁纹 。长期心情不好、压力大,会催生许多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还可能增加早亡风险。

建议

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注意调节心情,合理减压放松,给自己喘息的机会。人在放松状态下,紧张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受压的肌肤也获得了休憩感。

11

酗酒

适度饮酒有益心脏健康,但大量和无节制地饮酒,会使肝脏发生酒精慢性中毒而患各种疾病,甚至缩短寿命。

建议

每天饮酒量:白酒不超过110克,啤酒不超过340克。

7种顶级抗衰老食物01

鲫鱼

鱼类是最佳蛋白质来源,特别推荐鲫鱼: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02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03

冬瓜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04

洋葱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目前,越来越多人出现血脂增高的现象,而且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也有逐年增高和年轻化趋势。适当摄入降脂食物是防治高脂血症的有效方法。

05

大蒜

别因为害怕大蒜的味道而远离大蒜。大蒜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再给你支个招:如果吃过大蒜之后喝杯牛奶,恼人的蒜味便没了,可以试试。

06

豆腐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07

番茄

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是番茄,番茄中含丰富茄红素。茄红素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20倍,是抗氧化的超强 战斗机 。茄红素令番茄红得鲜艳,挑愈红番茄吃能吸收愈多茄红素。番茄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番茄 (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维他命C会遭破坏,但茄红素含量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更强。

本日点击排行榜

最热评论排行榜

热点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导读

时事热点更多

关于华夏在线  |  服务声明  |  隐私政策  |  合作伙伴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4  12584.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赣B-20120025-43
华夏在线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cnzz统计 // 百度分享功能